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家長通訊110.03.05

2021/03/08 附件下載

 優勢光譜幼兒園家長通訊      2021.03.05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親愛的        爸爸媽媽您好:

   溫馨的農曆年過後,孩子們也長高、長壯,歡喜迎接新學期的來臨。

   上學期跨年晚會,小飛俠翻山越嶺護送溫蒂和孩子們回家的路上,經過彩虹森林,遇見「台灣藍鵲-小紅襪」,了解小紅襪居住的森林生病了,知道他是個孝順、勇敢的好孩子,給了小紅襪最大的支持、祝福,以及解決生態環境問題的信心。

   本學期主題故事「小紅襪找夏天」課程,銜接上學期跨年晚會話題,延伸探索性教學:老師每天帶著小朋友從「師生共讀→話題討論」,引導實際觀察、體驗、探索,及角色扮演等活動,從中學習人際合作、待人接物禮節,培育獨立、勇敢的生活態度,以及自主管理的基本能力。

   在迎接新主題故事的時候,恰好彩虹森林來了一位新朋友「小兔子」,老師們商議,覺得除了教導孩子愛護生態環境,也可以將「生命教育」融合於「生態環境教育」之中,帶著小朋友關懷照顧小兔子,讓課程更為完整。

   記得兔子來的那一天,孩子們主動聚在一起觀察,不斷的發問:「為甚麼牠是黑色的呢?」「為什麼牠的眼睛不是紅色的呢?」「老師,你看這裡有一隻大黑鼠!」此外,還有孩子好奇的問:「牠叫甚麼名字呢?牠都吃甚麼呢?要住那裡呢?晚上會回家嗎…?」吱吱喳喳討論,不停的發問,全園氣氛顯得熱鬧又開心!

    「小兔子要叫甚麼名字呢?」,當然要經過大家的討論。連結彩虹森林開社區大會的話題,我們設計兩段活動:讓每個班級先討論出1-2個名字→在晨操時間公布並認識各班預定的名字;第二天舉行投票活動 (每位孩子給2張貼紙,可以投2票)→最後統計票數→以最高票為名字。在熱烈的氣氛中,以最高票將小訪客命名為「QQ」。

  期待:本學期小紅襪、QQ與孩子們,合奏精彩的「生態與生命教育」交響樂章。

  •  三、四月活動預告:

 

  ◎3/20日(星期六) 「幼兒圖畫日記的創作與對話」………光譜教師研習

 

  ◎3/26日(星期五)「蛋的奧秘」(認識生命之初)……………全園幼兒活動

 

  ◎3/15〜3/25日   「走訪鳥兒的家」(鳥類生態觀察)……………都會公園

 

  ◎4/9日(星期五)  「親師下午茶」(班親會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大班班親會

  ◎4/16日(星期五) 「親師下午茶」(班親會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中班班親會

 

  ◎4/23日(星期五) 「親師下午茶」(班親會)…………………小、幼班班親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*我已詳閱以上訊息 家長簽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