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家長通訊110.01.05

2021/03/08 附件下載

優勢光譜幼兒園家長通訊       2021.1.05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親愛的        爸爸媽媽您好:

    跨年聚會之後,進入寒冬,孩子們彷彿還沉醉在歡樂時光中,一有空就聚在廣場,唱跳著跨年表演的歌曲,我們感染到他們的快樂,心也跟著溫暖了起來;尤其感謝好多位家長,在活動之後,透過Fb或聯絡簿,跟我們分享心中的感動。因為您的支持和參與,讓我們更有熱情和信心,相信親師充分合作,孩子的成長必定更好。

    本學期主題書「小飛俠潘彼得」課程,最後的情節是:小飛俠帶領著溫蒂及夢幻島的孩子們,「勇敢」脫離大海盜胡克的威脅,平安護送溫蒂姊弟回家跟父母團圓。

    因此,本月我們的主要活動,是將故事結尾與台灣的春節連結:讓故事的「全家團圓」情節和過年的「圍爐」結合,經由孩子和老師一起討論、準備圍爐的相關事務,實際體驗過年的「團圓和圍爐」的熱鬧氣氛,讓他們的學習更為快樂、充實。

    整個活動過程,老師們除了提供過年相關故事書和講述,讓小朋友充分了解過年的由來,以及家家團圓圍爐的典故;同時跟孩子討論圍爐要準備些甚麼?包含:用具、材料,以及大家怎麼分工合作、準備圍爐等事項…。

    到時孩子會跟您討論,親子一起購買食材,請再次熱情參與,感謝您! 

    下學期主題書是「小紅襪找夏天」:故事描述住在彩虹森林的台灣藍鵲小紅襪,他的森林社區遭遇線蟲害,為了不捨得讓媽媽再次勞累搬家,勇敢去找啄木鳥醫生拯救彩虹森林的過程,敬請您跟小朋友一起期待…。

※二月活動預告:

  ◎ 2月1日新學期開始。

  ◎ 2月3日全園「大團圓圍爐」活動。

  ◎ 年假:2/10〜2/16 

 ( 註:2月20日補上班上課,是依人事行政局規定,補2月10日提前放年假的課。)

 覺得開心    蘇媽媽楊玟伶在F b分享心情

20201227日下午1:44 · 台中市 ·

今年是孩子們在學校 的最後一年跨年晚會,    

想當初的小班,一轉眼明年要小一了。

學校 的老師,每個人都有一套帶孩子的教學技巧!

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,

想到當時孩子從小沒離開我的身邊 ,

從學習放手, 時間好快 ;

#聽到小孩們唱著溫馨的歌

媽媽 心裡突然有點感動 ,

感覺到明年畢業 時

會不會是媽媽 我比孩子還要捨不得啊!

#今年老師們的造型都超可愛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而且所有節目和造型都跟教材內容有關~~

#大家都辛苦了哦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點燈祈福畫面溫馨